为何人类这样软弱


Assam

  • 利艾日快乐

  • 利威尔喜欢吃甜食

 

 

 

韩吉告诉他,公司后面那条街上新开了一家麦咖啡。

 

利威尔出了办公室,拐个弯走进休息厅。一屋子下属端着公司里的速溶咖啡围在沙发旁边闲聊,见着利威尔之后纷纷手指餐台:“利总,今儿个有甜点。”“还有阿萨姆奶茶啊。“还挺好吃的。”

利威尔顺着他们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咖啡机旁放了好几个篮子,装了几样点心。

他难得地对下属们扯起嘴角。这群家伙,倒是知道自己好什么。

利威尔其实挺得意的,自己长了副吃不胖的身子。好几次他在埃尔文面前斯文地撕扯甜面包,发福期正在减肥的埃尔文差点没把发际线气到后脑勺上去。怎么办,利威尔冲着韩吉冷漠地摊手,我就是吃不胖啊。

 

他拿了个甜甜圈咬了一口。

然后就不咬了,转身把甜甜圈扔进垃圾桶。

“这么难吃?”

 

下属们倚在沙发上尴尬地笑。利威尔懒得甩眼刀,只说了一句,“那我看奶茶我也不用喝了吧。”

下属们看着他直眨眼睛一脸无辜,“我们真觉得挺好吃的才留给利总的……”

利威尔抽了张纸巾狠狠擦了擦嘴角和手指,转身就走。

下属们懵了。有个女孩怯怯地说了一句,那楼下的甜品店卖的还不错……利总要不去试试?

利威尔连头都没回,楼下的甜品店自己能没去过么。那么难吃。

 

公司点心师傅得换一个了,利威尔边走边想。

突然他馋了。

非常及时地,利威尔想起来韩吉对他提起的那家麦咖啡。下午没什么事儿,利威尔看了眼表,这个时间大家都闲到不行,干脆自己也别在公司呆了。

他只拿了钱包和手机下楼,还西装革履的,别人以为他是去谈合同,其实只是去咖啡馆买吃的。一般人猜不出来。

 

推门进到店里的时候利威尔听到一声清清爽爽的“下午好”。是个男孩。

他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原来是在对自己打招呼。

听“利总好”听得太习惯太麻木,利威尔几乎忘了他的生活中还有另一种打招呼的方式——但那个男孩不是,他不知道利威尔是谁,也不认识推门进来的这个男人,他只是他的客人,他要向客人打招呼,说一句“你好”。

他只是在用最平常的方式欢迎来到店里的陌生人,可是陌生人不这么认为。

 

利威尔走到柜台前,男孩微笑地看向他。“想喝点什么,先生?或者……来点什么甜点?”

——绿色眼睛。睫毛蛮长。棕色头发,毛茸茸的,在灯光下面支棱着。笑起来嘴角泛起小小的涡。脸型轮廓分明,在脖子上投下整齐的一小片阴影。锁骨清晰可见,围成的坑洼中能盛一小汪水。身形挺拔,白衬衫黑围裙,皮肤小麦色。

好看。

 

利威尔稍微费了一点儿劲让自己的目光从男孩身上移开。他说,“阿萨姆奶茶这里有么?”

男孩瞪大了眼睛,圆圆的,“当然啦——是店里的招牌呢——先生喜欢喝阿萨姆?”

利威尔看着他小幅度点头。男孩儿笑起来,“加冰的吗——虽然是秋天,但是外面还是有点闷啊。”

利威尔说好,加冰,要大杯。他顺便迅速扫了一眼甜品板。

“好的……需要什么甜点吗?配饮品半价的,我觉得——”

被人打断。“巧克力麦芬。”

“啊……”男孩有点儿不好意思,“好的,一共是四十一元钱——我是不是话有点多?”

利威尔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把钱递给他。“还好。”

 

找过钱,利威尔在柜台附近找了个位置坐下,抬眼看男孩在操作台前走来走去地忙活。他突然觉得自己有点不对劲,但是不知道是哪里。

 

人们说的内心,真的是心脏吗?人的情感真的都埋在胸腔中跳动的心脏里面,是这样吗?人们突然的猛烈心跳,真的是因为心脏里有些什么在作祟吗?

如果都不是,那么一切心理问题,是不是并不来自心脏,而是来源于大脑?心病,和心脏病,绝对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疾病,对不对?

那么此刻利威尔的心脏的突然漏跳,就不是心脏的不对劲,而是,他的脑子里出了些什么问题——

“先生。”

利威尔这个时候是需要被人叫醒的。他莫名其妙的哲学思辨,连他自己都费解。男孩不知情地担起了这个责任,很成功。

“您的阿萨姆奶茶和巧克力麦芬好了。”

他哦了一声,起身去接。旋即他改变了主意,“麻烦帮我装好,我带走,谢谢。”他不能再呆下去了——利威尔清楚得很,问题出在那男孩身上。

Damn?

男孩笑着帮他装好,双手捏着袋子递给他。

利威尔接过袋子想立刻走人,但走出两步后就停住了。

他还是没忍住——

“你叫什么名字?”

他转过身,直直看向一脸惊讶的男孩。

“啊哈?……我啊,我叫艾伦~”男孩回过神来,一边回答一边冲着利威尔歪了一下脑袋。

利威尔顿时感觉像是一脚踩空一整层楼梯。

“你,眼睛很好看。”还扯了一下嘴角,眼睛稍微眯了一下。

然后就大步走出了店里,背后是男孩大写的错愕。

 

艾伦在吧台后愣了足足一分钟。

——感觉好像……被撩了?

What?

说起来那个男人好像还挺帅的?

艾伦趴在吧台上把脑袋埋进胳膊围成的圈里。

感觉要完。

 

利威尔慢慢踱进自己办公室里,路过休息厅的时候下属们全都直勾勾地盯着他手里的那只M记的袋子,他假装没看见。

 

非常难得地,利威尔先生吃完了一整个巧克力麦芬,并想再吃一个。

他已经不记得上次完整地吃完一块点心是什么时候了,说明那已经非常久远。至于还想再吃一个——史无前例。

利威尔难以置信地耸耸肩,又拿出来奶茶迟疑地喝了一口。

于是他就一边看手机一边不自觉地喝掉了整杯奶茶,不带一点犹豫。

苦,然而馥郁,和难以察觉却确实存在的糖分。

利威尔皱着眉头想,想必自己是要常去那家麦咖啡了,无论是为了它的奶茶和甜点,还是别的一些什么……事情。

不错。

 

 

“哎韩吉,你有没有觉得利威尔这两天往外跑的太勤了点儿?”埃尔文观察了利威尔一周,他的八卦之魂已经不可避免地熊熊燃起了——和他一样的还有利威尔的全体下属,那么也就是……公司里的全体员工,包括大boss。

韩吉的眼镜跳跃着不明光芒:“嗯,我看多半是艳遇。”

 

 

利威尔又……第不知道多少次,推门走进麦咖啡。艾伦看到他已经毫不吃惊了:“今天除了阿萨姆奶茶,再来什么甜点呢,利威尔先生?”

说心里话,利威尔特别喜欢艾伦……对自己的这个称呼。他看了他一眼,艾伦迅速红了脸。

利威尔心里暗笑,这小鬼。

“柠檬拉明顿。”

“好的!”艾伦迅速把头埋进甜品柜,他的脸红的太厉害了,也许需要冷却一下。

 

利威尔来,不分时间——当然是在艾伦当班的一天之内——会来个两三趟。他想自己目的相当明确,明是来吃甜点,暗是想睡……不是,追艾伦。但是像艾伦这样的孩子,除了脸红,也不会再怎么样……利威尔是多么希望他开一下窍啊。

“艾伦。”利威尔就喜欢随时随便喊艾伦名字,“你来。”

艾伦放下手里的杯子乖乖过去了。

“店里……是二十四小时营业的吧?”利威尔抬眼问冲他弯下腰的艾伦。

“是的呀……我一周是要值一次夜班的。”艾伦很诚实。

“固定哪天吗?”“对啊,每周四嘛。”

利威尔点点头,抬起手臂压上艾伦的脖子,发力让他的脸离自己非常非常近。艾伦瞪大眼睛呼吸急促,利威尔的手指慢慢扫过他的干燥发丝——“好了……回去工作吧。”

 

WTF???我都做好准备了你就告诉我这个??先生您撩我???

“哦……好吧。”

艾伦压着一肚子火又乖乖回去了。

 

可以,利威尔在心里盘算着,现在连艾伦值夜班的时间都知道了,就等自己周四加班了。

他慢慢吃完三块拉明顿,起身结账。

艾伦正撑着吧台边把头深深低下去,利威尔走到跟前也只看到他一个脑袋顶。他似乎是在打盹,连利威尔站在他面前好久都不知道。

利威尔就站那等着,出奇的耐心加好脾气。他盯了艾伦头顶那个旋儿一会儿,突然非常想伸手去摸摸。但忍住了,因为他觉得艾伦这么打盹真的太可爱了,他要多看一会儿。

 

五分钟过去,艾伦猛地往下点了一下头。立刻他就醒了,抬头就看见利威尔靠着吧台面对自己一脸笑意——然后艾伦的脸立刻就红了,“啊——!对不起!您……为什么不叫我呢?”

利威尔表示自己不想告诉艾伦他的真实想法,所以只是看着艾伦牵着嘴角笑。

艾伦缩缩脑袋,低头在收银机上噼里啪啦一顿乱敲,“一共是六十九元!”

利威尔给他一张整钞:“剩下三十一是小费。”然后扬长而去。

 

艾伦一脸蒙蔽:What???小费??先生能别每次结账都调戏我吗我谢谢您????

 

而利威尔更加确定的是,艾伦·阿克曼,很,特别,非常,超级可爱。

 

 

 

更加蒙蔽的是埃尔文,他想不明白了,利威尔到底出门干嘛去了?

至于韩吉,她应该不是非常不理解。艳遇嘛。都说了。

 

 

“您今天看上去心情不好。”艾伦把比利时巧克力、抹茶红豆瑞士卷和阿萨姆奶茶放到利威尔的桌子上,把托盘抱在胸前一脸耿直地问。

其实他真正担心的是,利威尔先生每天吃这么多甜食……不会胖吗?

利威尔长长呼出一口气,“是啊。有人做错了一整个大广告文案。”

“哦……”艾伦歪着脑袋似懂非懂,“总是是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了对吧?那……我送您一盒马卡龙吧,吃了心情就好了~”

利威尔立刻增加一千万点生命值。

“但是啊……吃太多甜食会胖的吧……?”艾伦递马卡龙的时候顿了一下。

“我吃不胖。”利威尔接过马卡龙,心情果然大好。

然后顺便就把艾伦压到桌子上亲了一下。

利威尔很会挑时候,每次他来都是店里上一波客人刚走,店空下来的时间。

所以,没人看见。

 

艾伦:妈的,又他妈撩我。好他妈害羞啊槽!

 

 

周四。

埃尔文听见利威尔说他要加一晚上班的时候,吓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给利威尔跪下——“你说啥?再说一遍?”

利威尔居高临下地瞪着他:“我今晚上要加班,把那个广告案子收拾完。你,有,意,见,啊,哈?”

埃尔文头摇的像磕了药:“没,没,您随意——”

利威尔满意地走了。“假发别掉了。扶着点。”

 

 

“艾伦~这个能不能给我个优惠啊?你看我常来……”

下午利威尔进店的时候听见的头一句话就是这个。一个女人,快贴在艾伦身上了,还在发嗲???艾伦看上去很是困扰啊——

利威尔觉得对女人动手不太好。于是他径直走过去隔着吧台揽过艾伦,压低声音在他耳边讲,“今天要蓝莓芝士——”

因为本来就听不清,再加上利威尔和艾伦的确是贴得太紧了,所以利威尔的动作成功解救了艾伦——女人埋着头结完账之后几乎跑着出了店门,看样子刺激受的不太小啊。

但是,艾伦非常闹心。先生您这么撩我是要负责任的知道吗???

脸红心跳。

 

利威尔:女人,你跟我比谁常来么???【死亡凝视.jpg】

 

 

 

利威尔关上电脑显示屏,离开桌子。

他站在办公室的落地窗前安静地凝视三十层之下的城市。习以为常的灯火通明,城市夜晚的灯光永远都比城市上方的星光要亮,一千倍,一万倍。远处的灯没有昏黄的光,只有刺眼的亮。他知道,自己站在的这栋大楼难逃同样的命运,公司里的深夜,不只有他一个人,他再清楚不过楼下有百十个人,都在对着各自面前的一小方光亮。他们顾不上也没时间站起来眺望,只能不停地在揉困倦但必须睁着的眼睛。

城市真的成为了不夜城,不论是彻夜亮着的灯还是失眠的眼,都不约而同地孤独着,没有安眠药。

他的哲学思辨,在深夜里不能称作是哲学,而是放逐。

 

突然他渴了,想喝艾伦做的阿萨姆奶茶。

苦,然而馥郁,和难以察觉却确实存在的糖分。

 

他对着整个夜晚微笑。

我有在等我的人,也有想要等的人。幸运的是,他们是同一个人。他有能熟睡的夜晚和昏黄的台灯,有在面对我时猛然跳动的心脏和遮盖不住的面红耳赤的样子。

而你们,都没有。

 

 

利威尔回到桌子前收拾好了东西,关了灯锁了门,坐电梯下楼。

 

艾伦坐在昏黄而温柔的灯光下用铅笔粗糙勾勒着乱七八糟的轮廓,为了打磨时间等利威尔来。

 

门被推开。

利威尔大步走向艾伦,绕过桌椅,绕过书架,绕过吧台。背对门外的灯火,迎向他昏黄的光。他来到艾伦面前,紧紧拥抱住他。

“艾伦。”

 

艾伦把头埋进利威尔的颈窝,轻轻磨蹭。

 

“阿萨姆已经准备好了。”

“利威尔先生。”

 

 

_Fin.

 

 

后来,利威尔公司里的甜点,都换成了艾伦店里的。

 

他们今天结婚。利威尔和艾伦。

(韩吉:竟然不是艳遇……是去谈恋爱了啊??)

 

 

2016.8.12

 

评论 ( 6 )
热度 ( 13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