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人类这样软弱


虐死你!哼!


  • 不是混更!是真糖!


撒完糖就跑去磨刀了吸吸吸

1



艾伦觉得不爽——

这对儿小情侣已经堂堂正正地坐在他对面十分钟了,并且无间断秀恩爱。

艾伦非常想把手里这本宏观经济学扔到那两人脸上去,但是理智告诉他,算了杀人犯法。

起得早可没吃早饭,艾伦捂着肚子绝望地啃书。自修区旁边有咖啡厅,他又懒得去。



“你需要喝点什么吗。”

有人在对他说话。艾伦猛转头看,是咖啡厅里的咖啡师,看着面熟。

这里是消费区,艾伦掏钱包的时候想,还好自己常来,不至于因为不想消费而被驱逐。

“冰美式好了——”他小声说,把钱递给咖啡师。

他的眼睛好长啊,艾伦想。



2



利威尔站在店里的时候就看见那青年又来了。

今天要看什么书,利威尔下意识揣测,也许又是一本小说。

第一次来的时候他看的是《台北人》,第二次来看的是《太阳黑子》。再往后他记不清,但的确都是小说。

刚刚他过去问他的时候看到他桌上的宏观经济学,心下了然,他原来是学经济的。

一开始是因为绿色眼睛而记住他,再仔细看时就觉得他五官都很好看。

利威尔慢慢把浓缩咖啡倒进杯子,刚要加冰的时候想起刚刚青年有些苍白的唇色,于是加进热水。



“——咦?”艾伦在摸到温热的杯壁时疑惑了一下,“我记得我点了冰的?”

利威尔看着艾伦睁圆的眼睛——像鹿——然后目光又晃过他的嘴唇。“会很冷。”他说,“要入冬了,还是喝热的。我自作主张了,抱歉。”

艾伦立刻使劲摇头,“不用道歉——太谢谢你了。”他朝利威尔笑,“我还在想要不要换成热的,又怕太麻烦。”

利威尔朝他点点头。

然后他注意到青年对面的情侣,桌上没有买来的书也没有店里的杯子。

“你们需要喝点什么吗。”他问,看着黏在一起的两人皱了皱眉。

“不用了。”那男生哼哼唧唧地开口。

于是他轻车熟路地告诉他,“不好意思,这儿是消费区,麻烦你们到别的地方去吧。”

男生发窘地眨了眨眼睛,对他女朋友说“我们走”。


利威尔余光看见青年在偷偷地笑。他觉得可爱,青年的幸灾乐祸显得他像只窃喜的小狐狸。

利威尔对上青年闪着笑意的眼睛。艾伦猝不及防又忍不住咧开嘴,因为男人在努力憋笑。

“你不知道他们多过分——也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怎么样,就偏偏坐在我这个单身狗对面!”青年朝利威尔皱起眉毛,“我看上去很好欺负吗?”

利威尔忍住去摸一把那双眉的冲动,彻底笑了出来:“没有啊。”

“就是。”青年展开眉,眼睛又亮起来,“我超凶。哈——我叫艾伦,你呢?我每次来都能看见你在做咖啡。”

“利威尔。”他没想到这么快就能知道青年的名字。“我也经常能看见你。今天为什么不看小说了?”

艾伦惊讶地瞪大眼睛。利威尔简直爱上他这一刻的表情——“你以前都看小说的。”

“要考试了——”青年闷闷地拍拍眼前的大部头,“烦啊。”

利威尔刚想再开口,结果发现韩吉笑嘻嘻地站在桌边看着他。

他只好不作声地踢了韩吉一脚并用眼神逼他不要出声,然后对艾伦点点头。“我回店里了。”


3

他真好看——艾伦头磕在书上——利威尔先生!

宏观经济学虐得我想恋爱,艾伦想着,心里一清二楚宏经只是个借口。


“死眼镜你想干什么?”利威尔甩了韩吉满脸眼刀。

“你中意他哦?”韩吉一脸“别装了我都看出来了”的正直表情,“要不要我助攻你啊?”

韩吉内心OS:利威尔你也有春天啊哈哈哈哈哈哈。

利威尔回到他的沙发角去,“用不着你。”


4



隔天他来,利威尔不在店里,于是他小小失望一下。

他怀疑自己可能真的是看上去好欺负——又一对儿情侣,又一次光明正大地坐在他正对面,又一次气得他想杀人。

艾伦塞上耳机低头委委屈屈地啃书,脸上懒得笑嘻嘻,但心中的确是妈卖批。



还是好好想想中午吃什么。艾伦气愤地比划着供求曲线,丝毫没注意到站在他旁边的陌生人。

对面的情侣戳戳他大声说“哎你能串个位置吗”,他才抬起头,才看见身边还站了一对儿。看样子他们几个是朋友。


心里的火气“噌”一下冒上来,“不好意思,我坐这儿很久了,你们要想坐一起就串到那边吧,有四个人的位置。”

“你这人能不能宽容一下——你就一个人,我们四个人东西多,你就串一下吧啊?”男人不依不饶。

艾伦瞪着对面那男人,想着算了不和傻逼计较,叹了口气去拿包。

他刚要收拾东西就听见,“谁告诉你们他就一个人了?”



5

利威尔早上晚到了一会儿,刚走到店门前就听见自修区里似乎起了争执。

看见艾伦棕色头发在四个人围成的圈里晃来晃去的时候利威尔狠狠皱了皱眉。


“你就一个人,我们四个人东西多——”

他就走过去了,“谁告诉你们他就一个人了?”

利威尔把站着的两人扯到一边去,拉开艾伦旁边的椅子坐下。“就你们事儿多?”



艾伦想开口告诉利威尔“别跟他们计较我串一下也不费事”,结果手被攥住。利威尔的手干燥温暖,他没法挣脱。

为什么脸上发烫——



“要么你们一起串,要么分开坐。”利威尔扬起下巴,“你说呢。”

站在旁边的两人面儿上过不去,嘴里说着“算了算了”,朝艾伦对面两人摆了摆手。对面男人悻悻地骂了一声,拉着女友跟着另两人走了。



利威尔也没把手松开。

艾伦就由他攥着手,眼睛也不敢看利威尔。

“谢谢你……”

利威尔低头,慢慢用手指填满艾伦指缝。然后他把两人十指相扣的手举到艾伦眼前,“嗯?”

“同意吗?”


6



「我再也不怕情侣狗坐我对面了啊哈哈哈哈!〔图片:利威尔低头拉花的侧脸〕」

阿明大声念完艾伦的微博更新,看着满屋子人的八卦脸瞬间后悔。


end

评论 ( 3 )
热度 ( 13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n | Powered by LOFTER